莲司空若

这里是斯斯 ฅ( ̳• ◡ • ̳)ฅ不是思思不是丝丝是斯斯,再叫错就用小拳拳锤爆你的头【并不,糖是森么我听不懂,刀片才是写手的浪漫😏

【羡澄】汝胡不归(楔子)〈不用修〉

脑洞是前两天做的梦请不要客气大胆地戳进来~


说是羡澄但这是一个魏哥一步步从忘羡变成羡澄的故事。

so——


前期忘羡有


ooc有


私设有


主要人物死亡有


原创人物有


羡澄有互动但糖少刀多估计糖都在番外了

 

如果愿意看下去,那么,短的要命的楔子开始——



如果你曾经做过一个决定,余生追悔莫及。


那么重回那一天,改变它。


魏无羡今天已经是第四次发呆了,热茶凉了换换了凉几个回合了也不见得他施舍一个眼神。


被晾了许久的蓝湛觉得已经不能好了。


“魏婴……魏婴!”


魏无羡头都没抬,“我想事儿呢,别吵。”


“……”蓝•好气哦•湛觉得自己还是应该体谅一下道侣,于是道:“想什么?”


魏婴随口敷衍:“没什么。”


蓝湛:“……”


云游了几年,魏婴的态度是脾气反倒是越发飘忽不定了,莫非是七年之痒?也没到七年啊。


说的不如做的,蓝湛低眸把手覆上魏婴无意中捏紧的拳头,握了握,又握了握。


半晌,魏婴叹了口气,说了实话,“我在想法器的事。”


那是前晚的事。


这次夜猎二人筹备不足,环山转了两圈也没搞清楚所以然来,正打算换个地方碰碰运气,不知打哪冒出个黑影。模糊地看见那似乎是个头发花白的老头,身形谈不上壮硕,举止却比那大梵山的天女还疯魔。


二人虽不清楚这玩意儿是怎么做到毫无痕迹地接近的,依然拔剑的拔剑吹笛的吹笛,毫不含糊。


蓝湛正准备飞身上前的时候却被魏婴拽了袖子,“回来回来,那不是邪祟,是人,活人。”


蓝湛有些迟疑。


那一身冲天的阴煞之气居然是个活人?


魏婴笑笑,“放心,我想起来了,这老头我认识。”说着朝人走去。


蓝湛举足跟上却被魏婴推了下,“我去去就回。”


蓝湛立于原地,一边看着魏婴泰然自若地那人比比划划地交谈,一边面无表情地蹂躏脚边的杂草。


不管对方是谁,他都讨厌这种只有两人才能融入外人无法干预的氛围。


曾经是江晚吟,还有魏婴身边的莺莺燕燕,现在居然连个半路杀出的疯老头都能做到。


不久,魏婴抱着个圆滚滚的包裹回来了,神情凝重地好像包里揣的是个人头。


回到客栈证实那当然不是个人头,是个对蓝湛而言有些熟悉的东西——一个花纹古朴的钵盂。


蓝湛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但相处多年的默契让魏婴看出一股子怪异来。


魏婴抄着手,“我倒是忘了,你家祖上是和尚来着。”


“化缘?”蓝湛敲了一下钵盂发出低沉的声音。


魏婴挑眉,“怎么,我打算讨饭去,你给我端碗不?”


“……”


叔父是倒了八辈子霉才有了这么个丢人的侄媳妇。


魏婴笑跌了,“好了好了,不逗你了,这是个法器,装残羹剩饭可太委屈了。”


“没有灵力。”


“对,就是没有灵力的法器。”魏婴朝后一仰就落在了烛光不及的阴影里,似笑非笑地咧嘴露出几颗白森森的牙齿,“因为,它属于鬼道。”


蓝湛有一种错觉,时隔多年,他从莫玄羽的躯壳上又看到了当年的鬼道之王。


那个只愿施舍他一个“滚”字的夷陵老祖魏无羡。


——————————————————————————


渣文笔不知各位愿不愿看下去,愿意的话能不能举个爪?明天发第一章,不愿意的话lo主就删了当没开过这个坑

笔芯(/ω\)

评论 ( 80 )
热度 ( 6987 )
  1. 共7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司空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