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司空若

这里是斯斯 ฅ( ̳• ◡ • ̳)ฅ不是思思不是丝丝是斯斯,再叫错就用小拳拳锤爆你的头【并不,糖是森么我听不懂,刀片才是写手的浪漫😏

做了个梦。



魏婴和蓝湛云游多年,遇到一个疯疯癫癫的老头,得到一个法器,说是可以改变一个最后悔的决定。(但梦里我一直有个念头——那老头是骗子,他的话故意只说了一半。)


魏婴想回到当年救下温宁姐弟和师姐一家,就把蓝湛灌醉了,一个人去了。


彼时魏婴金丹还在,没人知道他是后来的夷陵老祖,他用正道身份参与射日,又用假名伪造了一个鬼道之王的身份,暗中救下了温宁他们。温宁没死就没有鬼将军,没有鬼将军和叛出莲花邬的夷陵老祖就没有穷奇道金子轩惨死,也就没有后来的挫骨扬灰和血洗不夜天。


各种事件像多米诺骨牌一样被推倒重来,都改成了欢天喜地的结局,但师姐的一句感慨让魏无羡感觉到了不对劲,江厌离说,可惜爹娘当年没能参加她的婚礼,如今也见不到他们的外孙金凌了。


这话并没有什么不对,上一次虞夫人和江枫眠也没有参加婚礼,当时江厌离的娘家人,只有一个江澄


江澄,魏婴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了,也许是记忆中江澄一人扛起莲花邬的坚韧形象太深入人心,以至于魏婴自回到过去后从没担心过他会出什么事。


魏婴开玩笑地问师姐,我师妹江澄跑哪逍遥了,怎么也不带上我?


江厌离轻轻敲他脑袋,说,别贫嘴,你说这般不吉利的话他泉下有知也会不高兴的。


魏婴一脸惊悚。


(做梦的我也是,现在犹记那种心跳漏拍的感觉。)


江澄死了?江家灭门的时候他都一个人扛到最后了,现在没灭门他反而死了?


魏婴发现自己根本想不明白,脑子一团乱之际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他用法器回到过去,是回到什么时候?


是江澄被温家修士抓走的时候


在那条买干粮的街上。


温宁跟江澄没交情甚至都不大认识,魏婴也没有来,自然没人救他。


失了金丹的是江澄,被扔下乱葬岗的是江澄,被迫修鬼道的还是江澄。


夷陵老祖,也是江澄。


然而江澄不是魏无羡,他有太多顾虑。鬼道不是什么好东西他知道,除了杀了王灵娇那对报仇,为了不牵连姐姐和莲花邬,他一直安分守己,连家都不敢回唯恐让人知道了他是谁。


可偏偏有个人,大摇大摆打着鬼道之王的旗号救了温氏余孽。


江澄到死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成了众矢之的。


江澄没有鬼将军那么厉害的手下,也没有血洗不夜天的事迹,他只是个连魔头都算不上的歪门邪道,连死都掀不起什么波澜。


江厌离以为魏婴每每提到夷陵老祖就言辞闪烁是因为知情,殊不知如果不是至亲认尸,死了一个姓名不详的鬼修,魏婴就算听到了也只会一笑而过。


可怜江澄一个江家小少爷,连丧事都办不了只能草草埋了。


魏婴找到给他法器的老头,因为他想再用一次,这次他想救江澄。但是不行,老头说他已经弄出一个平行世界,只能在两者中选一个。江澄活,师姐和温宁他们就必须死,他只能选择做哪一个世界里的魏无羡。


魏婴哭了,他说:


我要江澄活着


梦的最后,是魏婴回到了百家讨伐乱葬岗的那一天。


他隔着层层走尸朝被推出来打头阵的江澄喊:


江澄!你等我,十三年……等等我,好不好?





那个……有太太愿意写出来吗?【星星眼】

评论 ( 112 )
热度 ( 1763 )
  1. 共2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司空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