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司空若

这里是斯斯 ฅ( ̳• ◡ • ̳)ฅ不是思思不是丝丝是斯斯,再叫错就用小拳拳锤爆你的头【并不,糖是森么我听不懂,刀片才是写手的浪漫😏

【羡澄】汝胡不归(三十七)〈不用修〉

说是羡澄但这是一个魏哥一步步从忘羡变成羡澄的故事。


回到过去梗


仙鬼双修羡x鬼道澄   中/长篇


前期忘羡有


ooc有


私设有


主要人物死亡有


原创人物有


羡澄有互动但糖少刀多估计糖都在番外了


脑洞见我《汝胡不归?》相关合集第一篇


欺负澄澄惹……


————————————————————————

江澄不聚焦的曈孔终于映出了温若寒真颜,那是一张正值壮年的面孔,五官平和,凑在一起却无端凌厉。


来不及思考他说了什么,江澄憋足一口气拼命挣扎,但是在温若寒和金光瑶眼里,他挣扎的力度尚不如小儿夜啼。


“回宗主,这么说此人……”孟瑶于座下跪着,思忖着说,“本就是仙门子弟,为报化丹之仇方从中作梗,耽误宗主大业?”


“不过蝼蚁!”温若寒轻蔑道,扼着江澄的咽喉站起身,把血淋淋的人扔到金光瑶面前,顿了顿,戾气更重了一层,“竖子乳臭未干,尚能促成三族联盟,我岐山温氏莫非养出的尽是饭桶!”


江澄脱力的身体砸出一声极重的闷响,几滴温热粘稠的血溅上面庞,金光瑶膝盖微不可察地一抖,抬首却是一副笑颜,“一个金丹尚无,凡人之躯的谋士而已,凭的不过是一口伶牙俐齿和一条三寸不烂之舌。”


说着,捏紧江澄的下巴迫使其张口,冷笑道:“不如拔了他的牙齿,再绞了他的舌,权当宗主一乐?”


温若寒嘴角勾起一抹残忍的弧度。


“只是……”金光瑶眼看温若寒要坐回玉座,忽然露出一副为难的模样,“此人身子骨实在不够结实,只怕拔了牙,绞了舌,便已是进气少出气多了,入不得宗主您的地火殿,这条贱命便要交代了。”


温若寒冷哼一声,走近几步,足底每落在玉阶上,都像是落在金光瑶胸膛上,一下一下数得甚是清楚,金光瑶拼尽全力克制自己不对那半尺半尺地拉近的距离露出一丁点兴奋。


“真是废物!”


温若寒踏出一脚踩在江澄肩上,江澄只在吐息间觉察自体内传来一道分外清晰的碎裂声,一股如挖肉剔骨的剧烈痛楚便淹没了他。


“啊——!!!”


江澄几乎咬断了自己的舌头,打内里涌出的血与舌尖血一同涌了出来,在地板上生出点点红穗。


温若寒在笑,视人命如草芥的阴寒之笑。


金光瑶也在笑,真心实意地笑。


温若寒还维持着踏出半步踩碎人骨的姿势。


半步,足矣。


一道极细极细的寒光悄无声息地横掠而出!


与江澄的同样温热的血滴飞落至金光瑶脸上,盖过原先的血迹。


“……结束了。”


金光瑶喃喃道。


橘色的黄昏日光洒在此处唯一站立之人身上。


半晌,门外温氏弟子惊恐的声音打破静谧——


“宗主!外城遭袭!事态紧急,求宗主速速前去坐镇!”


金光瑶如梦初醒般急迫欲逃,跑出几步,犹豫了一瞬便退了回来,扛麻袋似的捞起江澄从侧门冲了出去。


颠簸中,江澄一直勉力睁着的眼睛,终于阖上了。




炎阳殿,密室。


“你欠我一条命。”


“……什么?”幽幽转醒的江澄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


和聪明人说话打感情牌是没用的,更何况本就没感情牌可打,于是金光瑶直截了当道:“记着,先生欠我一条命。”


“……”江澄觉着这人的脸皮才是天下第一防具,防火防盗还不畏道德沦丧。


江澄憋着气道:“你怎么不说你原本是在等死?”


“那你欠我一个人情。”金光瑶从善如流地改口,一边讨价还价一边注意密室外的动向。


江澄闭了闭眼,“……姓孟的。”


忍无可忍,无须再忍。


江澄斩钉截铁道:“有本事你就把我丢这儿自生自灭!”


金光瑶愣了下,很快反应过来,笑道:“先生这是说的哪里话,在下怎会做背信弃义之人呢?”


这口吻,这神情,要多真诚有多真诚。


若不是江澄知道上一世把赤锋尊大卸八块的是何许人也没准就信了。


“你大可把我这个累赘扔下,”江澄别过头冷冷道,“看看我死了,还有谁能证明温若寒是你杀的,还想让我欠你人情?呵。”


……


金光瑶面上如浸了冰,敲一敲便是一层冰屑,平和之色褪得干干净净,他撑着密室的墙壁起身,整个人没入阴影中,只留一双凌厉的眸子闪闪发光,口气生硬道:


“……先生可懂何为见好就收?”


江澄心里忽然发毛,嘴上仍不肯落了气势:“明明是你……贪心不足!”


“您看看这是什么?”金光瑶慢条斯理地从怀里掏出一个物件。


器身漆黑如墨,穗子鲜红如血。


“还给我!”江澄怒目切齿,却苦于一只手已动弹不得,竟一时爬不起来。


“先生说的没错,”金光瑶在江澄面前双手来回把玩着陈情,语气平淡,“孟瑶一介草民,人微言轻,在温家如何风光,过了今日也如过眼云烟……若说我杀了温若寒,谁信?”


“可是先生啊……”金光瑶用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腔调继续道,“我不甘心呐。”


江澄只觉脊背一凉。


“成先生,我分明比您年长,却敬您一声先生,您说这是为什么?”金光瑶凑近了,冷不丁地在江澄伤处拍了一下,逼得江澄冷汗直冒说不出话来。


金光瑶阴侧侧地笑了,“自然是因为您年少有成啊。”


“摸着这根骨……”金光瑶在江澄毫无知觉的右臂上捏了一把,“也就十六七吧。啧啧啧,真是年轻啊……可我十六七的时候,您知道我在做什么吗?”


江澄垂着头,口里嘶嘶地抽着冷气。


“也对,”金光瑶轻笑一声,“您这样顺风顺水的人物对在下的过往定是不敢兴趣的。奉劝您一句,识时务一些……”


话没说完便被咬牙切齿的一句话打断了。


“你再说一遍……”


金光瑶怔了下,“什么?”


“谁顺风顺水?!”江澄毫不掩饰地瞪他,眼里几乎喷火。


不知哪来的力量唰地站起,瞬间比金光瑶高出大半个头,仅用一只左手提起金光瑶的衣襟怒吼道:“你他妈再说一遍!!!”


……


金光瑶好不容易挣开,不禁愕然后退几步。


这个效果不太对啊……


江澄拖着一只无力垂下的胳膊反倒把好手好脚的金光瑶气势压了下去,步步紧逼——


“就你会吃苦?!”


“就你出身坎坷?!”


“就你努力上进发愤图强?!”


“就你他妈不知道日子过到哪一天就完?!”


……


“……”金光瑶被这连珠炮怼得头皮发麻,连忙安抚,“其实我可以理解……”


江澄咆哮道:“你懂个屁!”


金光瑶:“……”


“成、成先生啊……”金光瑶想与江澄保持安全距离,但密室太小只好贴墙站着,十指交叉又松开,松开又交叉,“你看,咱们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我们……”


江澄扯着嗓子吼:“你也知道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啊!!!”


金光瑶:“……”


毕生忽悠过不知多少人,还是头一次自打嘴巴。


至于为什么——


一,此人杀不得。


二,此人糊弄不得。


三,此人杀不得也糊弄不得。


……


金光瑶内心着实憋屈。


江澄此时反倒是消停了,一只手费力地四处摸索,片刻怒道:“我东西呢?!”


金光瑶深吸一口气,抬手把陈情扔给他。


江澄接了陈情反而剜了他一眼,“你哪只眼睛看见我现在能吹笛子?”


“……”金光瑶在袖里掏了一阵,把从江澄身上搜刮来的东西都倒出来,“都在这儿了,我可没私藏。”


“对,你是私藏完了再吐出来。”江澄头也不抬地自顾自捣鼓起来。


金光瑶对这明晃晃的讥讽充耳不闻,“你在做什么?”


江澄没回答,反问他:“现在出不去,为什么?”


金光瑶想了想,径直道:“先生想趁乱取胜?”


江澄呵了一声,“我倒是想你能以一敌百,你行吗?”


金光瑶反唇相讥:“阁下如今半残之躯怕是更不行。”


“我是不行,”江澄一反常态地没有生气,一手掐诀再展开,按在摆成倒置的乾卦*的数张符篆上,“可她行。”


“喂,射日大英雄,”江澄抬头冷笑一声,眼里闪着寒光,“你不是想一战成名吗?做好这件事,从今往后没人敢说你不是英雄。”


“……当真?”金光瑶不自觉地绷紧了身体,“条件?”


江澄沉着脸竖出一个指头。


“帮我……拖住一个人。”


————————————————————————


*乾卦:卦象为天,正阳。象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乾卦倒置意为地邪


这种情形金光瑶本来是该巴结澄澄的,不是因为澄澄豁出命来创造机会,而是除了澄澄没人能证明温若寒是谁杀的。


没有蓝大的外挂,瑶妹人微言轻,搞不好功劳就被人冒领了。


澄澄要是挂了,温若寒就白杀了。


……但是瑶妹坏心眼,不但不巴结反而威胁人家。


其实这招换了谁都管用的,连唬带骗,吓一吓十有八九就听什么就是什么了,本来进行得还挺顺利,可是瑶妹运气不太好,一下子踩到雷点了……澄澄可是出了名的脾气爆啊(ー_ー)!!


得罪谁都不能得罪三毒圣手……以为再来一世他江大爷就能转了性子吗?


不可能的,这人典型的吃软不吃硬,脾气上来亲爹都不好使。


于是……瑶妹被反杀了_(´□`」 ∠)_


早哄着哪来这么多破事……


评论 ( 77 )
热度 ( 150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司空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