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司空若

这里是斯斯 ฅ( ̳• ◡ • ̳)ฅ不是思思不是丝丝是斯斯,再叫错就用小拳拳锤爆你的头【并不,糖是森么我听不懂,刀片才是写手的浪漫😏

【双杰元旦24h】论外表清纯的可欺骗性·续一

算是之前女王澄那篇的续写


大学pa  年上  学长x学弟  部分聂导视角

——————————————————————————

“说出你来应聘体育部的理由。”副部长聂怀桑翘着二郎腿眯着眼睛道。


“久仰师兄大名,想近距离观摩!”戴着棒球帽的男孩笑得格外灿烂。


聂怀桑十分和善地微笑着,道:“下一个。”


……


“希望能为社团的繁荣发光发热!”


“浮夸,下一个。”


……


“听说体育部干部可以加学分……”


“太老实,下一个。”


……


“……”


“……虽然你长得很可爱,但是不说话是不会给你过的,下一个。”


……


一个有点腼腆的男生把报名表和一摞纸分别递上来,“请学长学姐看看。”


“这是什么?”聂怀桑狐疑道。


男生用一口十分流利的国语答道:“我打听了体育部的主要工作范围,这是我做的改进企划书,包括各项管理模式和统筹需要……还望指点。”


纸张上还带着打印机的余温,聂怀桑翘着的那只脚终于放了下来,“你是哪个系的新生?企划管理?”


“不,中文。”


坐在一旁的一个大三师姐惊愕道:“……文科生?”


“是的。”男生说着摘下鸭舌帽,拭了一下额角的汗。


聂怀桑一拍桌子,“你被录取了!”


经过短暂的几秒,聂怀桑才想起来问:“咳……你叫什么名字?”


男生鞠了一躬,“我叫江澄。”




社员A道:“还真少见呢,来应聘咱们社团这么认真的。”


社员B玩笑地打了他一下,“嘿嘿,终于暴露了,你去年纯粹是为了学分来的吧?”


方才说话那个女生冲聂怀桑眨眨眼,“怀桑,你刚才两眼都放光了,找到人才这么激动吗?”


聂怀桑低头喝水,听到这话呛了一下,清清嗓子道:“老实说,那一沓纸我一个数字都没看进去。”


“……那你这么急着留人家干什么?”


聂怀桑中肯道:“部里缺个这样的人才。”


女生想了想,“文科生能自学企划管理,这人会的肯定不止这些,这种全能人才确实不嫌多。”


聂怀桑摇摇头,“不,我看的是脸。”


女生:“……”


“咱们体育部不缺人才,缺部长,最好是什么都干还不挂名的那种,和某人相反。”聂怀桑露出一个“我们都懂”的眼神。


两人对视一眼,都叹了口气。


女生手忙脚乱地处理资料,半天了,一堆纸还是一堆纸,忍无可忍地要求聂怀桑分担一些。


一堆堆数据看得聂怀桑眼晕,把资料放下揉着太阳穴,“魏婴他人呢?他来比咱们都快。”


说着,皱着眉头巡视四周,“温情你看到他了吗?”


女生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头也不抬,“他啊,今儿又去话剧社串门了。”


……


聂怀桑朝后一躺,把一张画着鬼脸的纸盖在脸上,“来个人篡位吧,谁都行。”




魏婴抖着衣服十分嫌弃:“你们社团里没有点好看的衣服吗?”


话剧社社长太阳穴突突地跳,“那你有本事别穿啊,你都不是咱们成员。”


魏婴穿着古装转了个圈,“那你给我张报名表,我现在就入赘你们话剧社。”


社长连忙摆手,“别别别,我这儿可容不下你这尊大佛,我可不想温情来砸场子。”


“不是我说你们,”魏婴很有古装剧派头地振了振袖,“你们还能找到比我更像的‘魏无羡’吗?”


社长点点头,“这吊儿郎当的样儿,绝逼本色出演。”


魏婴懒得跟他舌战,“‘江晚吟’你们找到合适的了吗?”


社长随手一指,“不是在那儿了么。”


层层叠叠的衣架侧面露出个人影。


魏婴啧了一声,“腰不够细,腿不够长,眼神不够凌厉。”


社长一副“就你破事多”的表情,“你挑模特呢?一共就出场两回要求那么高干嘛,还有,你搭档是那一位。”


社长下巴朝一位穿蓝白色古装的演员一扬。


魏婴瞥了一眼便转了回来,“……可我还是喜欢剧本里的江晚吟。”


社长看上去快崩溃了,把剧本拍得哗哗响,“行,你厉害,你才是导演,看清楚——咱们这剧叫《魔道祖师》,主角栏的名字是魏无羡和蓝忘机,来,告诉我,你好基友是谁?”


魏婴死不悔改地闭着眼讲:“是江晚吟。”


……


“你又让人家话剧社通缉了?”温情好气又好笑地看着他。


“诶,cp不合。”魏婴生无可恋地嚼着方便面,“没事,反正我是‘魏无羡’,我的名字印在主角栏。”


温情摇摇头,“仗着人家社长跟你是损友你就可着劲儿胡闹。”


“我哪儿胡闹了?”魏婴噗地一声朝纸巾里吐了一块胡萝卜丁,“他根本不理解江晚吟这个角色就随便找个人凑合,这是职业操守的问题!”


“行行,一个小配角都不能凑合,您这是打算上央视还是上春晚?”


魏婴手持餐叉,抑扬顿挫道:“上人类理想与艺术碰撞的史诗级舞台。”


只有被魏师兄迷得神魂颠倒的小师妹会上当,温情翻了个白眼:“收收你爱与理想的这一套,你闹这一出图什么?严肃点。”


魏婴立马绷着脸正色道:“那边同意让我自己找江晚吟的演员。”


“你找得到吗?”温情对魏婴的挑剔有所耳闻,故深表怀疑。


魏婴把方便面盒扔掉,笑着说:“在今年新生里碰碰运气,没准就找到我的‘师弟’了呢?”


“入戏太深。”温情的白眼快突破天际,甩手把一叠资料甩在他膝盖上,“这是今天新招成员的报名表,干点正事吧,部、长。”


最后两个字念得格外咬牙切齿又格外无可奈何。


“……温情,聂怀桑这录用评语写的什么玩意儿?”魏婴一脸便秘色地瞅着报名表底下龙飞凤舞的三个字——


“美人计”


魏婴:“wtf……”


温情瞄了一眼上面的名字,“哦,这个人啊,小鲜肉一个,特长多,长得也好看。”


一句话魏婴只听进去最后几个字,于是问:“有多好看?”




“……你不是吧?”温情扶额。


“我是啊。”魏婴乐呵呵道。


温情抿了一口咖啡,遗憾杯子太小盖不住脸上的嫌弃。


“你不懂。”魏婴慢条斯理地嚼着薯条,目光时不时凝在来回走动的服务生身上,“欣赏美,是人类进化史上的一大要务。”


温情噫了一声,又舀了一勺芒果布丁。


“那把我拽来又是做什么?”聂怀桑一脸生无可恋,怨怼地盯着魏婴,“哥们几个约好开黑的,非让我放人家鸽子,以后还能不能一起玩耍了?”


魏婴神情凝重道:“部长需要你。”


聂怀桑牙疼道:“你这时候倒是想起来你是体育部的了。”


“原来我是体育部的吗?”魏婴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我只记得我是部长,具体哪个部……忘了。”


“……”聂怀桑无比妥帖地闭上嘴,心中默念沉默是金。


趁没人注意,魏婴吹着口哨把大半杯咖啡一股脑儿倒进桌底的垃圾桶。


聂怀桑没忍住,咳了一声。


魏婴一手支着下巴,带着闪闪发光的笑容冲不远处的穿着制服的江澄招手,“麻烦续杯,谢谢。”


江澄看了看魏婴,又看看空掉的咖啡杯,面容清冷道:“请问还是拿铁吗?”


“是的。”


能把区区两个字说出掐得出水的肉麻效果,魏婴是个人才。


江澄淡淡地扫了一眼恨不得把脸埋进咖啡的温聂二人,面无表情地点点头,“请稍等。”


江澄将空杯子带走后,魏婴一副怀春少女的姿态感叹道:“真是太……”


“清纯了。”聂怀桑有气无力地接上,“这个词你今天已经讲了n遍了,人家穿白衬衫你这么说,现在换了你还这么说。”


魏婴瞪了他一眼,一本正经地说:“第一,我这是发自内心的赞美,第二,据我观察,制服外套里面也是件白衬衫。”


聂怀桑已经无力吐槽了,好在魏婴已经被别的话吸引了。


温情把芒果布丁解决了,满足的放下勺子,随口道:“这位师弟居然在这里打工,是不是家境不太好?”


聂怀桑摊手道:“家境不好才打工,这是我们的常识,人家国外长大的可不管这个。”


“小澄澄是在国外长大的?行啊你,聂怀桑,”魏婴一巴掌拍在他背上,“资料收集得这么细,不愧是一个系的。”


聂怀桑努力忽视那个有点恶心的称呼,连忙摆手,“别误会,纯属巧合,我跟这朵高岭之花一点都不熟。如果一个系就是我现在在这里的理由,你最好现在放我回宿舍打游戏。”


魏婴笑得十分“慈祥”,“不是一个系你也会在这儿的。”


“为啥?”聂怀桑失望道。


“部长需要你。”


还是一样的配方,还是一样的味道。


“……”聂怀桑绷着脸,“我要辞职。”


“诶?温情。”魏婴忽然转头对温情搭起话来,“我记得……体育部干部好像有两个学分吧?当然你这种学霸是不会用得着的。”


聂怀桑一脸国破家亡的悲怆,“报告部长,我今天不玩游戏了。”


魏婴笑得像那只偷到奶酪格外开心的杰瑞鼠,“好说好说。”


而温情就是那只虎视眈眈的汤姆猫,她冷笑一声,“那不知部长打算什么时候带领我们奋发向上呢?”


这便是一招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了。


“好的工作要从最基础的人才抓起。”魏婴反应极快,立马从周扒皮变成胸怀大义的领导者,“相貌优良的优秀部员不仅能调节部门上下工作的整体氛围,使人心情愉悦,还能给予部长团结部员的无限动力——综上所述,江澄同学的加入十分必要。”


温情:“……”突然找不到骂他的切入点。


汤姆猫永远抓不住杰瑞鼠,这是宿命。


聂怀桑拍拍魏婴的肩膀,“部长,看江同学刚才反应平淡,八成是不知道你就是大名鼎鼎的体育部一哥,这几天他会来部门报到,你可得多往咱们活动室跑跑,起码让他认个眼熟,多接触接触。”


“没问题!”魏婴比了个OK的手势,“下了课我就来,一日三餐都在那解决。”


聂怀桑眨巴一下眼睛,“那等他来了……谁教他上手?”


“当然是我。”魏婴眼里像藏了两个两百瓦的灯泡。


聂怀桑无比赞同地点点头,“正好最近新成员的资料处理得很繁琐,你就先教他这个吧。”


魏婴一门心思地想着别的,随口道:“哦,好。”


温情对他这一番操作佩服得五体投地,做了个棒棒哒的手势。


聂怀桑微笑着悄声道:“美人计。”


自然界那套在人类社会中不适用,毕竟谁也说不准,蝉和黄雀,会不会是同一个人。




“这是一个很像悬疑剧的中场休息,不过很遗憾,这只是个无聊的爱情故事罢了。”

                    

                                                    2019.1.1  

                                                    聂怀桑书


——————————————————————————

如果每次活动都续一章,《论外表清纯的欺骗性》没准有三分之一个汝胡那么长,不知大家有没有兴趣追连载_(•̀ω•́ 」∠)_



评论 ( 46 )
热度 ( 87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司空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