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司空若

这里是斯斯 ฅ( ̳• ◡ • ̳)ฅ不是思思不是丝丝是斯斯,再叫错就用小拳拳锤爆你的头【并不,糖是森么我听不懂,刀片才是写手的浪漫😏

【羡澄】汝胡不归(三十八)〈不用修〉

说是羡澄但这是一个魏哥一步步从忘羡变成羡澄的故事。


回到过去梗


仙鬼双修羡x鬼道澄   中/长篇


前期忘羡有


ooc有


私设有


主要人物死亡有


原创人物有


羡澄有互动但糖少刀多估计糖都在番外了


脑洞见我《汝胡不归?》相关合集第一篇


攻城啦~~~

————————————————————————


仙门百家集结不夜天外之时,城内正歌舞升平。


温氏以太阳为家纹,意喻“与日争辉,与日同寿”,因此,仙府不夜仙都内结界遍布,城中并无黑夜,无论何时皆是明耀如昼。


这里是一个帝王之都,是温若寒的掌心帝国。而当它曾给予的灾厄回报自身时,它易碎得就像一个玩具城堡。


无数修士凌空如过江之鲫,远远看上去,就像点点流云。


紫色的衣衫在风中猎猎作响,落日余晖映得他身形越发高大。魏婴两指夹起符篆噌地燃起,眉间沁出一丝熟稔的狠戾,用所有人都能听到的声音大喝道:


“攻城————!!!!”


不夜仙都,黑夜将至。




“二公子,您……真的要去吗?”随从一脸不赞同。


聂怀桑歪着脑袋,口气商量道:“那你的意思是——不去?”


“属下……”随从想说又不敢说。


“呵呵,”聂怀桑一扇子敲他脑瓜上,梗着脖子吼道:“不去!你丫不想去,我就想去吗?!”


“你们谁敢不去!”聂怀桑一个个指过去,“成兄要是挂了,到时候江家找上门来我就把谁丢出去给他们当沙包使!”


人高马大的各个随从被训得抬不起头,只有个别胆大的小声劝慰道:“成客卿想做的事,我们去了也帮不上忙啊……”


聂怀桑挑着眉反问:“谁说我要帮他的忙?”


随从们面面相觑。


难道不是吗?


聂怀桑狠狠咬牙,一字一顿道:“我是去找我大哥!”


“……找宗主?”随从们更一头雾水了。


“蠢!”聂怀桑朝他头上敲了一下,“他成不归不是卷了我们家的俘虏跑了吗?”


“那位大人不是为了……对对,放跑了咱们的俘虏。”随从受了一记眼刀,立马改口。


聂怀桑抑扬顿挫道:“温狗的同党竟在我聂家的地盘如此猖狂!出了这么大的事,我难道不该立即禀明家主吗?”


随从有些懵,“可是为什么要亲自去,发传信符不是一样……”


聂怀桑红光满面的脸忽然垮了下来,攥着扇柄打了个哆嗦,“当然是——负荆请罪啊……”


随从似懂非懂地点头。


聂怀桑拧着眉踏出房门。


万一江澄死在温若寒手里,温狗同党的锅就算在江澄脑袋上扣实了,自己怎么着还是得落个监管不利的由头,倒不如先认下来。


不过更要紧的是——


〖首当其冲的活靶子可不只有我云梦江氏,你……好生考虑。〗


大哥的情况……不看一眼委实不能放心。


“快点快点!都磨蹭什么!”聂怀桑火急火燎地指挥道,一颗心忐忑地跳动。


可是……万一江澄成功了呢?


大哥不会有事,百家修士伤亡也会削减,孟瑶会成为英雄,江兄也不会背上叛徒之名,就连默许江兄如此作为的自己也是功臣。


聂怀桑喜欢画扇品茶养鱼逗鸟……但不喜欢赌。


若一定要赌……


聂怀桑啪地合上折扇,眉角刻上狠厉。


——江晚吟,你有胆量把我拖下水,那你最好让我赌赢!




“拖住谁?”


“云梦魏无羡。”


“你顶头上司?有难度,说说你的计策。”金光瑶抹了把汗湿的脸。


江澄边在置物架上翻找,边摇摇头,“没有计策,见机行事。”


“……”金光瑶面上的微笑有点挂不住。


温若寒的密室中藏品不少,可多是些折腾人的刑具,细下挑拣,能做武器的没几样。


江澄挑出两把带放血槽的匕首和一条鞭尾嵌着钢针的蛇鞭,皱眉道:“不过现在最要紧的是……我需要一点,战斗力。”


“这个好办。”


金光瑶拍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指指暗门,“现在外城一定全是尸体,你可以把它们用起来。”顺便派点来支援我。


江澄移开视线,把匕首简单装好,“……我不会。”


金光瑶追问:“不会什么?”


“不会起尸。”


金光瑶怔了一怔,强笑道:“……先生,在下没时间同你玩笑。”


江澄叹了口气,“没开玩笑。”


“……真不会?”


“不会。”


“那御凶灵呢?”


“不会。”


“那弄几只小鬼探探路总行吧?”


“不会。”


……


金光瑶咬碎银牙,一拳锤上石壁,“你这算什么鬼修!”


江澄八风不动地站着,只道:“我乃正派人士。”


……


我去你的正派人士!


“那现在该怎么办?!”金光瑶绝望地哆嗦着嘴唇,“现如今外城混战,而内城正全面追杀杀了温若寒的刺客,等不到百家攻进来我就先……”


金光瑶看江澄眼睛里全是血丝,“成、不、归!!”


“别吵。”江澄做了个嘘的手势,左手拢在耳畔细听,习惯性地将陈情横在唇边却发现只能用一只手,只好作罢。


金光瑶立于江澄身后,杀气腾腾地握着恨生,仿佛随时准备来个鱼死网破。


江澄看也不看朝后抛出一截鞭尾,“快聚灵气祭鞭。”


金光瑶冷眼瞧着他的背影。


未觉察蛇鞭上有动静,江澄焦急地催促着:“快啊!”


金光瑶狠狠吐出一口气,燃起一张符篆甩在鞭尾上,就着这灵气盎然之势江澄猛地退后半步挥手一鞭击于暗门之上!


轰——


门后率先露出了一个碎了一半的脑袋,西瓜一样喷着脑髓坠落,后面是无数凝固的面孔,唯一可活动的人形僵硬地睁着一双仅剩森然眼白的眸子,手上还维持着用尸体撞击暗门的动作。


若不是门内恰好一击抵消了撞击的力度,只怕狭小暗室内的两人已被收不住力的凶尸怪力击中,成了地上的又两具尸体。


江澄趁小凶尸受召唤符篆吸引,茫然怔忪之际,一跃而出,掠过凶尸身侧于耳畔打一响指,喝道:


“柳儿!魂归——”


小凶尸的脑袋以诡异的弧度朝江澄的方向扭去,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骨骼碰撞声,娇小却蕴含恐怖毁灭性的身躯缓缓地,缓缓地,跪了下去。


布满尸纹的两颊咕哝一声,合上眼睛,发出象征臣服的低鸣。


……


江澄松了口气,朝仍站在原地的金光瑶唤道:“现在我们得去……”


待看清那面无表情的人陡然警惕起来,“孟瑶阁下想做什么?”




金光瑶总是笑着的,礼貌的笑,亲切的笑,虚伪的笑……笑是他的面具,他的保护伞,他自认能游刃有余地控制自己对任何人笑面相向。


而有朝一日,他竟碰上了一个让他三番五次无从展颜的之人,而那人,此前不过一面之缘。


……此人为何对他的手段了如指掌?


知他对温若寒实有异心,知他对金家有所图谋,知他万事俱备只差一个拿得出手的功名……就连方才于密室中以后背示人,莫非也是笃定他决计会犹豫不决?


弱点软肋拿捏得如此分毫不差……这人日后必成威胁!如何能留?!


金光瑶的后背早已布满了后怕的冷汗,可不甘心的情绪仍灼烧着他。


明明只差一步了……


他马上就是英雄了,可以快意地践踏无数高高在上的嘴脸了……


可说到底,这英雄的名头,最关键一步还得靠旁人铸成。


对方能轻描淡写地塑造一个英雄,又怎会不能三言两语毁掉一个英雄?


无论如何,再光鲜不过是“受制于人”这四个字。


金光瑶的心愤懑地剧烈跳动,按着恨生步步逼近。


——我苦心经营多年之绩岂容你这黄口小儿恣意摆布?!




“阁下现在才想杀我,不觉得有些晚了吗?”


江澄站在小凶尸旁边,面上不动声色,实则忐忑不安。


强召凶尸已使柳儿逼近失控,好不容易安抚片刻怕是恢复不了,瞄了一眼闭着眼睛的小凶尸,心下焦急万分。


——柳儿,快醒醒啊!


……


而在金光瑶眼中,这一眼,分明是威胁。


——我有凶尸在,你能奈我何?


金光瑶面孔扭曲了一下,瞥见一地温狗尸体时瞳孔缩了缩。


不不不,不能慌,不能慌……


不提此时是不是过河拆桥的最好时机,连能不能拆得了都是问题。


冷静,冷静……切记,识时务者为俊杰。


“先生说什么呢?”金光瑶顿时换上一副讨好的神情,恭恭敬敬地抱拳道,“在下正要请先生吩咐呢。”


江澄干巴巴地笑了一下。


——刚才的杀气绝对不是错觉……过河拆桥的小人!


金光瑶笑靥如花。


——活下来才能来日方长……我们慢、慢、来!


柳儿不知何时醒了,立即慌慌张张地确认主人的安全,那个长得像好人的大坏蛋肯定要欺负主人……咦?


柳儿眨巴眨巴眼睛,看看笑呵呵的两人。


这气氛,很融洽嘛。


……


“柳儿可以开路,但独木难支,还是需掩人耳目,你可知回炎阳殿的小道?嘶——”


柳儿笨手笨脚地给江澄包扎伤口,痛得江澄倒抽冷气。


“……回去做什么?羊入虎口?”金光瑶有种不好的预感。


江澄眼睛闪闪发光,“不夜天内外分别掌权,内城封锁消息捉拿刺客,外城那个糊涂城主现在一定不知温若寒已死,故温家修士仍负隅顽抗,如果我们能证明温若寒已经归西,一定能……”


金光瑶猛地打断他,“你可知不夜天有多大?驻守了多少修士?兵不血刃拿下温家根本不可能!”


“能!”江澄奋力争辩,“就算不能兵不血刃也能将我方伤亡降至最低,只这一件事,先锋就能少折损多少人!”


金光瑶定睛看了他一眼,“……你从一开始就打的这个主意?”


江澄不说话,凶巴巴地瞪大眼睛。


“让我拖住魏无羡也是因为这个?”怕宝贝情人受伤?


江澄哼了一声。


“……”金光瑶觉得自己简直比这个傻子还像傻子,居然觉得他是深藏不露的高人,根本就是个运气好的智障!


金光瑶真心实意地鼓掌,“您可真是个情种。”


江澄还没想明白自己怎么就成了情种了,便听金光瑶抛下凉飕飕的一句,“恕在下不能奉陪。”


“你必须奉陪!”江澄一把拽住金光瑶,指着柳儿,“不然我告诉所有人温若寒是她杀的!”


金光瑶忍不住在心里爆了粗口——你他妈先想想怎么活着出内城不行吗?!


“你助我拿到温若寒的首级,我便让柳儿护送你一人出内城。”江澄认真地并起四指,“我发誓。”


这回金光瑶已经无法腹诽了,径直道:


“操,疯了。”


——————————————————————————————


瑶妹的心理历程:


一开始——

合作就合作,大不了我过河拆桥,你还玩得过我吗?呵呵。


后来——

wco这人不是省油的灯啊,而且他怎么知道我想做什么,这人绝对不简单,居然还敢拿后背对我肯定是算好了我会犹豫(江澄:喵喵喵???),不行不行,这人太厉害,留不得 【拔剑】


再后来——

靠……有凶尸打不过啊,算了算了,来日方长(江澄:莫名其妙地逃过一劫)。等等,你原来……是个谈恋爱把脑子谈傻了的情种吗??你想玩命别带着我啊喂!【生无可恋】


目前三条线:


人物:魏婴

地点:不夜天外城

事件:率领三族联盟一起攻城ing


人物:聂怀桑

地点:清河

事件:火速赶往不夜天见赤锋尊


人物:江澄、金光瑶

地点:不夜天内城

事件:已合力弑杀温若寒,凶尸支援下暂时安全,但出现意见分歧,金光瑶目的为尽快离开内城逃出生天,而江澄意在使温家不战而降,消减伤亡保证前线某人安全。


不夜天地图就拿这个脑补戳我


求评论ヾ(❀╹◡╹)ノ~

评论 ( 109 )
热度 ( 152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司空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