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司空若

这里是斯斯 ฅ( ̳• ◡ • ̳)ฅ不是思思不是丝丝是斯斯,再叫错就用小拳拳锤爆你的头【并不,糖是森么我听不懂,刀片才是写手的浪漫😏

【江澄生贺】(羡澄)慕江生

明天大大太多了……【瑟瑟发抖】


就今天发吧(反正也不差这二十多分钟了)


当初700fo的点梗——小h文作者魏x锦衣卫澄


超短,灰常短,相当短,当个段子看吧_(:з」∠)_


——————————————————————


魏婴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蹲在巷尾,额上卡着的斗笠弄得他有些发痒。


一个书院学生打扮的人神神秘秘地猫腰窜了出来,一见他便拽着袖子急切道:“老板,有新书不?”


“有!”魏婴眉开眼笑地应了,取下背上所负笈囊,“喏,《墙外红杏》、《春色满园》、《一夜春宵》……”


说着一个个半俗不俗的名字,就将一本本书册子依次摊开,掏了好一阵子,掏出最后一本,看上去最厚,“还有这个!珍藏版!各派精彩之处收录其中……”


书院学生听得两眼放光,“我就要这个!”


魏婴手持书册于他眼前一晃便收了回去,露出一副奸商形容,拖长了声音道:“诶~这个,可要贵些~”


投给对方一个“你懂的”的眼神,魏婴竖起三个指头。


书院学生涨红了脸,犹豫再三还是取出钱袋中沉甸甸的银两递了过去,“老板可要说话算数……”


“放心放心,”魏婴拍胸脯保证,“绝对篇篇精彩绝伦!这个价绝对不亏,照顾生意,下回来给你对折!”


书院学生接了书册,一把揣怀里,颔首后便一路小跑着走了。


魏婴喜滋滋地兜了银子,收拾笈囊走人。


“站住。”


一道冷声响起。


魏婴的笑意僵在嘴角,连忙换了一副畏缩形容压着帽檐捏着嗓子道:“哎呦,这是什么风把官爷您给吹来了,敢问官爷找小人有何贵干啊?”


来人压抑着怒意道:“你便是那处处恣意散播不堪之物的‘慕江生’?!”


魏婴连连摆手,“官爷这是说的哪里话?小人不过是识得几个字的一介草民,这样的罪名小人万万担待不起……”


一边打哈哈一边腹诽:江澄今日还是那么好看……


“还敢狡辩!”那人又逼近了几步,“我问你,你那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


眼看瞒不住,魏婴索性摊手道:“大人您可是云里的人儿,何苦管我这下作买卖,左右不过是些打发时间的物什,您就拿我当个屁,放了吧。”


“我倒是想放你……”江澄面上青红交加,一手抽刀,一手从怀里掏出什么摔在地上,“可我怕这回不剁了你的手,下回你还敢写这些乌七八糟的东西败坏我声誉!”


魏婴瞥了一眼,嗯,这不是近日得意之作《娇俏澄澄恋郎君》么?


“误会误会,绝对误会!”魏婴不动声色地倒退几步,嘴上仍是半句实话也无,“我尚且不识得大人,又怎么敢对大人您……”


江澄飞起一脚把魏婴的斗笠踢飞八丈远。


……


死寂。


下一刻——


“魏、无、羡,我要打断你的腿!!!”江澄一刀将书一劈两半,咆哮道。


魏婴悄声念叨一句“糟糕”,拔腿就跑。




江府。


“阿羡?你今日不是说有事出去……阿澄?”江厌离手中的绣箩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魏婴使劲挤出两滴眼泪来,口里嚎叫道:“师姐——救命啊!”


江厌离慌忙站起身,“阿澄,阿澄你别冲动,把刀放下!”


“他辱我名节!”江澄刀尖雪亮。


“澄澄这就是你的不是啦,”魏婴边躲边嬉皮笑脸道:“男子汉大丈夫要什么名节,要我还不行吗?”


“呸!”江澄啐了一口,耳根通红,“谁爱要谁要!”


魏婴假意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伤心泪”,瘪嘴道:“阿澄你可真是太让师兄伤心了,说好的兄友弟恭呢?”


江澄一脸杀气,“……兄友弟恭里有哪一条说我要被你写进春宫?!”


魏婴躲在柱子后面探出贼溜溜的脑袋,“那……咱们改成三从四德如何?”


江澄一刀捅上梁柱。


“滚——!!”


这两人闹起来何方神圣能使其消停?


江厌离眼看拦不住只好唤下人来照看着些,仔细着两位祖宗。


眼见魏婴东躲西藏中一时将笈囊掉了,书册撒了一地,江厌离好奇地拾起一本摊开瞅了几眼。


……


江厌离红着脸连忙合上书。


“这俩兔崽子今日比试倒是用功,”虞夫人款款踏来,自是一派雍容华贵,“阿离,你怎的这幅表情?”


“无事,只是……天热了些。”江厌离慌忙将书册掩入身后。


虞夫人狐疑地看了她一眼,朝下一瞟,蹙眉道:“谁的书竟如此糟蹋,竟这么散乱置地,夫子莫非没有教过书卷当……”


弯腰捡起一本,竟是那足足占了半筐的《娇俏澄澄恋郎君》。


瞥见那书名,江厌离额角滴下了冷汗。


“……珍惜。”虞夫人边说边随手翻开一页。


……


“……来人,把魏婴那个小混球给我捉来!!!”




“给。”


江澄瞪着眼把食盒摔在魏婴面前。


跪完祠堂回来的魏婴笑眯眯的脸看着格外欠锤炼,“江澄你果然最好了~”


说着,抛了个媚眼。


……


江澄认真思考把食盒捡起来再拍魏婴脸上的可行性。


想归想,待江澄反应过来,竟已经给魏婴摆好了碗筷。


江澄忽地生了气,不知是气魏婴还是气自己,把筷子丟进一脸荡漾的魏婴怀里,“吃你的饭去!”


一柱香后——


“数清楚了吗?”江澄细眉挑得老高,双手抱胸看他。


“煮瑟么(数什么)?”魏婴咬着筷子问。


“数你吃了几粒米啊!”江澄不自觉地抿了下嘴,极端不爽,“不想吃你就直说,大不了我拿去喂狗。”


魏婴抖了一抖,“别,江少爷大人有大量,我这就吃。”


“都凉了,我叫下人拿热的来吧,喂……”


江澄伸手欲夺,却被魏婴躲了过去,一边狼吞虎咽地扒饭一边断断续续地说:“那我……次……吃完了……你可别……太早……走……”


江澄怕他呛着,忙道:“我不走。”


魏婴沾得一脸饭粒,反倒是笑了,吃完一抹嘴,讨好地笑着去拽江澄的袖子,“江澄,我得空就把那本书烧了,你别生我气啦……”


江澄冷哼一声,倒是没把手甩开,“用不着你烧,阿娘已经亲手处理了,还特别交代了你若有私藏,那书就烧来祭你。”


“……”魏婴听得心里一阵肉痛,还好自己机智,床板下还藏着一本手稿。


江澄瞄了他一眼,神色古怪道:“你又在想什么鬼主意?”


魏婴狡黠地笑了一下,揽了人腻歪起来。




半旬后——


“公子公子!那位慕江生出了续集啦!”


聂怀桑恋恋不舍地放下看了一半的《娇俏澄澄恋郎君》,拍案而起,“还不快去买!”



评论 ( 18 )
热度 ( 952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司空若 | Powered by LOFTER